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项目获首届中国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2022年4月1日-2日,首届中国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指导,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承办,全国14所高校、研究机构协办,是一项面向全国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科竞赛。大赛累计报名人数412人,参赛高校50余所,提交作品数量169件。来自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27所高校的40支参赛作品进入决赛。评审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顾宁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中国医装备协会,企业界近20位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资深专家学者。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李晓春教授、青年教师张玲玲博士指导的芯光智能团队参加了决赛,项目围绕智能医疗器械研发和产业领域存在的问题,运用相关专业知识,做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和实用价值的参赛作品《“芯光1代”生化分析仪》,最终荣获三等奖。于2022年6月3日收到获奖证书。

我院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思政引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竞赛为契机,锻炼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奋勇前行。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