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汇聚校友力量 稳保学生就业—— 华海药业捐赠生医学院 助力学科深度发展

时间:2022年06月04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百廿芳华,菁菁太理,春秋寒暑,薪火相传。今年是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20周年华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迎来了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批仪器捐赠,用于支持学院学科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本次捐赠包含五台专业测试仪器。

一直以来,校友一直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我院校友始终与祖国建设共奋进,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他们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情系母校担当作为,以各种方式为母校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院与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多年,连续多年为企业稳定输送生物制药人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仅2021年我院就有九名毕业生就职于华海药业,公司技术总监黄文锋为我校2005届校友,作为理工大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通过艰苦拼搏,不仅为社会创造了物质与精神财富,为母校提升了美誉度,积极促进校企合作交流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对母校的建设和学生的就业给予了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

华海药业是全球最主要的心血管类药物和精神类药物制造商之一,公司与全球500多家制药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医疗健康产品。在国际上享有“普利专家”和“沙坦王子”的美誉,是中国制药国际化先驱企业,中国首家制剂通过美国FDA认证、首家获得ANDA文号、首家制剂规模化销售欧美市场、首家挑战美国原研专利的中国制药企业,西成药出口总量排名中国制药企业第一,美国仿制药销售前20强中的唯一中国药企,同时也是中国通过国际质量官方认证最多,和通过一致性评价和集采中标量的药企之一。

我院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与华海药业强强联手,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开展合作,建设产教研深度融合战略合作新模式,打造校企深度合作新典范,共同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