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医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宣布院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5月17日下午,生医学院在院一层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宣布学校关于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小星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志军主持。

会上,郝小星部长宣读了学校关于生医学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经校党委常委会议2022年4月23日研究决定,聘任:安美文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黄棣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李晓春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解聘:陈维毅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职务;安美文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正处级)职务。

会上,韩志军代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一届领导班子,简要总结了三年多来,学院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党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会上,陈维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学校领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师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校党委的决定表示衷心的拥护;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会全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支持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为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打造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学科、为我校新兴医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生医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自己职务的变动带来的只是岗位变化,但为学院发展、学科进步、科研突破而努力奋斗的心态不会变,自己会继续为生医学科的发展鞠躬尽瘁、不懈努力。

会上,安美文表态发言时说:一是坚持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在工作中要坚持担当作为。三是维护班子团结。四是要带头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黄棣、李晓春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立场;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当好助手;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认真履职;清正廉洁、规矩做事等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韩志军说:“作为院党委书记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做到: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以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学院各项制度和工作的落实,和班子成员一起把主要精力用在抓大事、抓全局、抓机遇、谋发展上,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以永不懈怠的姿态,担当作为、勇于拼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抓落实,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始终维护团结和谐、凝聚发展合力;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全力维护好班子团结,全力支持院长独立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与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奋进,为师生营造和谐、活泼、严谨、求实的学习、工作氛围。加快人才引进,搭建一流平台;与班子成员一起要以国际化的标准来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使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持续上台阶,开启生医新征程,再写学院新篇章。老师们,学院建设与发展进入新阶段,任务和工作很多、很繁重,我们一定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思想再解放,工作再抓实;我们一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坚毅,一张蓝图绘到底,锚定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重整行装再出发,用新作为、新担当蹚出落实、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新路子”。

会上,刘润祥副书记指出,今天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来讲是一个重要时刻。是在学校党政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推进上取得成效,全封闭管理取得胜利之时;是在学校党政担当作为,率先的调整了我校的防控政策,抓实疫情防控措施,最早的实现了线下的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状态之时;是在我校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谋划和统筹考虑了学校下一个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一个发展目标,吹响向“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进军号角之时,召开了宣布院领导班子调整决定的大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它诞生于学科调整之时,发展于我们这个行业蓬勃之际。

会上,刘润祥副书记对生医学院第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学院成立3年多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教书育人为中心,以发展为牵引,在党的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乃至我们的项目、学生管理或文化建设包括我们政治理论的学习等等方面,取得了学院师生有目共睹、比较满意的成绩,在全校的层面上也不断地呈现出学院走入第一梯队的这样一个态势。这归结于班子的凝聚、班子的工作投入,特别是与生医学院的各位老师,包括我们的干部、辅导员、我们的教授、我们的青年博士等等的齐心协力的努力,这其中每一份荣誉和业绩的取得都与大家有关联,对此学校党委是满意的,对生物医学工程学这几年的发展是给予肯定的。

会上,刘润祥副书记在回顾学院2021年取得的成绩时指出,这些都是和班子的齐心协力,特别是与同志们努力分不开;也得益于陈老师的人格魅力、学术影响力;他刚才的表态体现了他的初心使命没有改变;在今后的一段时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对陈维毅院长来讲就似乎是他的一个作品,无论何时,他都会继续倾注着他的关注、倾注着他的关心和支持、坚持不懈雕着它,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会上,刘润祥副书记对安美文同志、黄棣同志、李晓春同志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担当也给予了肯定,对生医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殷切希望:第一个就是必须是要讲政治、懂规矩。第二是讲团结、讲奉献。第三是勤思考、多碰头。第四是讲大局、谋发展。最后要合心合力合拍,锚定学校、学院既定的发展目标,把学院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学院。学校党政会继续全力的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作为生医学院联系校领导,尽可能的发挥好作用,尽力为学院多办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共同实现我们发展的梦想。最后祝愿我们新的班子凝心聚力,带领我们全院的教师、干部能够开启生医新征程,共写学院新篇章。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