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肖连团副校长一行调研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年05月04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4月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以及教务处副处长冀巨海莅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对疫情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生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军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玮主持。生物医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昱霞,青年教师王建花,辅导员刘颖,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管科系教师靳杰,团委书记郝晓飞,学工办副主任张志卿,辅导员张宁,保资生辅导员侯慧敏、刘萃凡、周玉洁,参加了线下会议;经管学院院长粟继祖等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生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军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粟继祖(线上参会)、党委书记李玮分别对各自学院情况做了较详细汇报,之后大家对教学、就业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上,肖连团副校长就疫情期间本科教学的相关工作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受疫情影响,线上教学工作从最初紧急状态到目前已进入常态化,我们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借鉴一些线上成熟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将其运用在线上教学中,若以后出现类似的情况可以进行线下线上教学无缝衔接,且教学质量不打折扣,今后再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很好的应对。线上教学要加强督导,教师不仅仅是简单地将学习内容传递给学生,而是要教学内容更丰富。

他指出,各学院党委、行政要拿出方案,给出具体要求,要整体反思教风和学风如何抓。一方面,不仅让老师们避免休假式教学,而且要让教师的教学工作符合学校、学院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实施教学;另一方面要动员班干部、学生党员和宿舍长发挥监督作用,不能因线上教学使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下降。在特殊时期我们的教学要想不滑波,就需要老师们深入思考、多投入、设计更好的教学方式方法,使教学更加科学规范。这也是本科教学改革,必须要做好的内容。另外,课程思政的落实还有很多具体工作要做,我们的教师要借鉴其他高校的做法,将思政元素和自我思考嵌入教学全过程和教学改革全过程。此外,肖连团副校长还就创新创业训练、学生就业工作、学生安全、国际化教学、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最后,肖连团副校长表示,学校在进行综合改革,到基层调研,就是要真正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学院可以以书面材料的形式,给学校提建议,共同的问题由学校推进,个别的问题由学院提出行之有效的方案,从而推进学校整体工作不断发展。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