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寒假期间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寒假期间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相关安排,就寒假期间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安排及相关要求

1.根据学校的安排,1 月 7 日、8 日按原教学计划进行,之后未完成的教学计划(包括本学期考试)将安排于下学期完成。全体研究生从即日起即可开始错峰离校。2 月 27 日 2019 级、2018级及之前的硕士研究生和全体博士研究生报到,2 月 28 日 2020级硕士研究生报到;3 月 1 日开课。全体研究生需严格按照上述时间离校、返校,离校后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如有提前返校者,学校将严肃处理。

寒假离校将严格落实人员离并(榆)登记报告制度。从即日,凡离开学校驻地(太原或榆次)的研究生,需填写离校审批表报学院审批备案(见附件 1),且寒假结束前不得再进入校园。

2.各学院要坚持做好寒假期间师生健康管理和行动轨迹的监管,加强导师及研究生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全体导师及研究生要提高个人自我防护意识,倡导研究生继续每日体温自测,坚持健康异常报告制度,做好乘坐交通工具的个人防护,始终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好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餐和聚会。要高度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尽量不跨省流动,特别是尽量不去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尽最大可能减少感染风险。

3.各研究生导师需在寒假期间,有效地利用微信、QQ、钉钉等各类网络工具,加强对学生的远程科研指导,尤其是要加强对即将毕业学生的学位论文的指导。各导师要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定期(每周至少一次)召开课题组会,并做好相应的记录。

二、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

1.寒假期间全体研究生非必须不留校。因科研、实验任务或家庭住址位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确须留校的学生,经学院综合研判,经审批后方可留校。留校研究生需填写申请表(见附件 2),由导师、学院、研究生院负责人签注意见并盖章,报防控办备案。研究生寒假期间留校申请表及经签字盖章后的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3),于 1 月 8 日18点前统一报送研究生院(明向校区行政楼B410,迎西校区行政主楼423),电子版发送到邮箱tyutyjsgzb@163.com

2.寒假期间明向校区实行封闭管理,不接受学生留宿申请。明向校区住宿学生确需留校,由学院及导师组织搬迁至太原校区。因太原校区住宿紧张,可提供床位有限,供各学院搬迁的床位数见分配表(附件 4),请有明向校区研究生住宿的各学院根据床位数,合理安排需搬迁留宿学生。

3.寒假期间,学校将执行准封闭管理,太原校区校门严格管控。离校研究生假期不得擅自返校;留校研究生严格执行学校的有关规定,不得离开学校驻地,若离开学校驻地,假期将不得再进入校园。

4.研究生在寒假申请留校期间,各留校研究生导师不得离开学校驻地,要对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实验安全等各方面进行监管,加强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各学院需安排一名专职管理人员进行统一管理,专职管理人员在管理期间不得离开学校驻地。各学院要坚持落实发热学生及疫情信息“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太原理工大学发热学生闭环管理工作方案》,慎终如始做好发热学生的闭环管理。

三、春季开学相关安排

1.各学院要做好全体研究生开学前 14 天健康情况监测以及行动轨迹的登记工作,开学 4 天前需向研究生院提交研究生“重点人群”(重点人群是指 14 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风险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师生;1 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师生;新冠肺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未满 14 天的师生;14 天内体温异常且不能排除新冠疫情的师生。)名单及情况说明。

2.开学前,研究生院将为非“重点人群”的学生发放入校码,按照开学时间报到;“重点人群”学生按照属地实时核酸检测和隔离防控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另行确定入校时间和办法。开学时,学生持入校码、一卡通,在指定校门经身份核实、入校码审验、测温入校。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 年 1 月 7 日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