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

筑梦育人 青春领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系列采访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12日     浏览:      点赞:      来源:学工办      作者:刘颖

    蒲公英借风播种,帆船靠港湾庇护。为进一步加大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发挥资助育人实效,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通过基础教育培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勤工助学的队伍中。为了树立先进典型,彰显榜样力量,我们采访了三位有多次勤工助学经验并获得奖助学金的优秀毕业生,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与勤工助学故事吧。

《时代青年 担负使命》

学长介绍:

 

姓名:邓浩然

专业班级:生医1903班

考研院校:东南大学

学生工作:班级学习委员

获奖荣誉: 2020 “温馨之家征文大赛”三等奖

2020年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2021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2022年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省金奖

2019.12  太原理工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0.04 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0.05 太原理工大学“文体之星”荣誉称号

2022.05 太原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2019.09-至今 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3

2019.09-至今 院级“公益服务奖”、“文体活动奖”、  “抗疫先锋”等多项荣誉称号 

被问及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时,邓浩然同学认为国家资助政策是党和国家对广大寒门学子在经济上的支持,从而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寒门学子的殷切期盼和关怀。国家的前途命运和青年息息相关,“少年强则国强”。国家希望广大寒门学子在读书期间可以不受经济上的困扰,免除前进道路上的后顾之忧。邓同学还说到,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要要有“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决心,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精益求精,争取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乃至国之栋梁,不负国家的期盼,未来能够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创新实践 学以致用》

学长介绍:

 

姓名:高峰

专业班级:制药1901

综测成绩:1/79

考研院校:北京化工大学

学生工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清泽心雨新媒体微信站负责人

   校教务处助理

   班生活委员

获奖荣誉:2022年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全国一等奖
       2022年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获山西省金奖
       2022.12 山西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2.05 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2021.12 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实践队员”荣誉称号
       2021.04 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9.09-至今 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奖学金5次
       2019.09-至今 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助学委员”、  “抗疫先锋”等荣誉称号十余项 

  “ 在做勤工助学 岗位的过程中, 从中受益了些什么呢? ”听到这个问题,高峰同学用自身经历告诉我们第一点是责任意识。干一行爱一行,无论什么工作,我们都应该富有责任感,尽心尽力去完成。第二点是创新意识。我们应该用创新性思维来思考,如何高效快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第三点是沟通能力。在这四年勤工助学的工作中,高峰同学觉得他的沟通能力大大提升,这无不得益于每一次的工作经历。

 

 

 

《奋勇向前 坚持不懈》

学姐介绍:

 

姓名:曹鸿莉

专业班级:制药1901

加权成绩:92.10(1/79)

保研院校:四川大学

保研专业:有机化学

学生工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副部长

班级心理委员

获奖荣誉:2021年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生命探究类)省赛优秀奖

2020.05  “青鸥奖”优秀人才奖

2021.12  评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十佳心理委员”

2019年至今  “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2019年至今  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学业奖学金4

曹鸿莉同学表示,在做勤工助学岗位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就是个人意志的锻炼。她说到:大一时期,报名了教室保洁岗。岗位要求每天早中晚各打扫一次。对我而言,早起十分具有挑战性,当时只能逼着自己早起。另外这样一份工作还能拓宽自己的视野通过加深对工作的了解,工作该如何去完成,等同于培养自己课堂之外的一个能力。 

正所谓寒风中孕育生命,逆境中勃发力量。勤工助学,宛如穿透寒冬的花香,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它不仅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同时也使我们收获到有形与无形的财富。长路漫漫,任重道远,让我们肩负热爱与责任,学习优秀前辈的精神,成就更好的自己!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