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陈维毅、安美文教授等参加2023年全国生物力学学术研讨会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2023年11月16日     浏览:      点赞: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系      作者:陈凌峰

2023年11月10-13日,“2023年全国生物力学学术研讨会”和“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陈维毅教授;委员安美文教授、李晓娜教授、武晓刚教授;青年委员刘阳、郑清丽、陈凌峰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承办,该会议是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旨在交流和探讨生物力学的新进展、新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在推动我国生物力学学科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维毅教授主持了大会特邀报告。与会者就植介入器械/康复辅具/损伤防护装备、细胞力学、运动生物力学、口腔生物力学、心血管力学生物学等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议期间还对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及2024年全国生物力学大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者对如何扩大生物力学学科影响力、发展新的生长点、做大做强生物力学队伍等积极建言献策并形成重要共识。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