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校亮副教授和邓荣博士参加第22届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暨2023年光谱年会

时间:2023年07月20日     浏览:      点赞:      来源:生医精准检测      作者:邓荣

2023年7月14-17日,第22届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暨2023年光谱年会在昆明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学会光谱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学学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精准检测与仪器研究所张校亮副教授和邓荣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大会邀请了多位国内外光谱及相关领域的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到会作大会报告,参会人数高达600余人。会议共设有16个大会报告,14个分会场,200多个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张校亮作了题为“基于激光背向散射干涉的水中重金属和抗生素定量检测”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激光背向散射干涉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其在水中重金属和抗生素定量检测方面的应用。邓荣作了题为“高通量纸质SERS基底的制备及其在毒品检测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深入分析了我国禁毒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SERS技术在毒品现场检测中的应用优势。

此次大会持续秉承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创立之宗旨,是我国光谱科研工作者的又一次学术盛会,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开放、包容、积极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极大推动了我国光谱事业的全面快速发展。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