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浏览:      点赞: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系      作者:雷奇

2023年5月19至21日,以“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大会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东南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承办。

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安美文教授、医药与生命学部副主任陈维毅教授及副院长黄棣教授带队,六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陈维毅、黄棣、李晓娜三位教授受邀担任了“生物力学与人类健康”分会场的主持人;黄棣、武晓刚两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生物打印微血管与器官芯片”和“Biomechanical analysis of an osteocyte model by considering bonematrix's piezoelectricity”的特邀报告,介绍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近年来在生物打印、器官芯片、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魏延副教授、郭媛副教授、胡银春副教授、青年教师陈凌峰、李芬、薛艳茹、研究生徐慧伦、何栋栋、廖子明等作了分会场口头报告,介绍了我校在眼力学、运动生物力学、骨科材料、医用水凝胶、人工皮肤、人工血管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此外,我校还有多名研究生作了壁报交流和快闪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换届选举,我校陈维毅、安美文、李晓娜、武晓刚四位教授当选为第11届全国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陈维毅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

闭幕式上,我院李晓娜教授作为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秘书与本次“生物力学与人类健康”分会的组织者,代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领取2022年度优秀分会奖,青年教师陈凌峰和薛艳茹分别获得了青年优秀论文竞赛一等奖和三等奖,硕士研究生徐慧伦获得青年优秀论文竞赛三等奖。本次会议邀请了包括两位诺奖者在内的9位中外著名学者做大会主旨报告,会议期间,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参会师生与国内外该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些学术活动必将有力地促进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和进步。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