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与制药工程实验中心

Chinese 系所实验中心 生物医学与制药工程实验中心

生物医学与制药工程实验中心

生物医学与制药工程实验中心隶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由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力学生物学实验室、生物检测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明向校区实验室和生物与制药工程实验室组成,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2300余万元,拥有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扫面电镜、原子力显微镜和材料力学试验机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主要承担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实验课堂教学、本科生毕业设计和大学生创新实验等科研和本科生教学任务。目前已开展生物医学、生物力学、生物信息、生物材料、生物与制药工程五个方向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实验及教学。本科生实验教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足以建立并逐步完善了基于课程的实验教学和基于学科的创新能力培养的立体实验教学体系。中心平台为学院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重点研发项目、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项目、山西省回国留学人员项目、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等提供了支持。

实验中心通过合理配置、规范管理,除满足学院本科生和科研需求外,已经可以实现社会共享。中心以培养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服务科学研究为宗旨,为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学科专业提供坚实的服务平台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