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安美文、陈维毅教授等参加第八届中美生物医学工程 暨海内外生物力学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浏览:      点赞: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作者:李晓娜

2022年8月3-7日,“第八届中美生物医学工程暨海内外生物力学学术研讨会”和“全国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维毅教授、安美文教授、李晓娜教授和武晓刚教授线下参加了专业委员会会议以及中美学术研讨会。

8月3日专业委员会会议上,全国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现任副主任陈维毅教授对如何扩大我国生物力学的国际影响力以及重点项目和青年人才项目的申请和评审方面建言献策。中美学术研讨会上,陈维毅教授主持了8月4日上午的学术报告,并做了“屈光手术中的生物力学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报告围绕角膜屈光手术的安全性、以及有望在临床上应用的治疗高度近视眼的巩膜交联术,系统报告了我院在眼生物力学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进展。

中美学术研讨会是由力学学会/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举办,是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系列学术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海内外华人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为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与生物力学学科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