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太原理工大学“聚焦‘生命健康’生物医学工程交叉最新研究进展 ”高级研修班开班

时间:2022年07月26日     浏览:      点赞: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作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2年7月22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太原理工大学人事处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的“聚焦‘生命健康’生物医学工程交叉最新研究进展 ”高级研修班在山西太原正式开班。太原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副处长白瑾利、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带头人陈维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书记韩志军、院长安美文、人事处副处长高峰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陈维毅教授主持。

白瑾利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希望借助本次研修班项目平台,发挥好强大的师资优势,紧密聚焦生物医学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强化创新引领,推动我省健康事业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并祝愿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收获、高标准完成培训任务。

吴斗庆代表太原理工大学欢迎各位授课专家和学员的到来。他首先感谢人社部,人社厅对本次研修班的工作指导和大力支持,感谢知名行业专家对授课工作的支持。他提出,生命健康是人民福祉的最低门槛,健康中国战略就是为人民大众谋幸福的最重要的举措,将对推动健康中国、健康山西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能够承办这次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彰显了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能力和努力。他也隆重地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级研修班学员推介山西和太原理工大学。他说,山西是中国华夏文明之根、中国文物大省,是全国能源重化工基地,太原理工大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今年是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年,希望学员们共同关注生物医学工程行业、关注太原理工大学,关注山西崛起,祝愿本次研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修班邀请到樊瑜波、姜宗来、郑玉峰、顾忠泽、高长有、孙伟、张其清、于化忠、王华楠、崔景强、邓小燕等共11位全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学者作为授课专家。正式学员73人,分别来自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驼人集团50多家高校、企事业单位;非正式学员130多人参加线上、线下学习。在今后的几天学习中,专家们将从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多个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深度讲解,通过这些高水平的报告以及深入地讨论,加快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和产业的创新发展。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