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5月11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4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韩志军、院长陈维毅、副院长安美文,工会主席、三办一委负责人,两系、两中心、研究所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会。韩志军主持会议。

会上,韩志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妙语精句和精神、《中共十五大》(摘自《共和国之路》)以及《香港和澳门的回归》(文章节选自《国家版图知识读本》)的内容。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党史现场汇:中共十三大第一次系统阐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和党在这个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党史上的今天:邓小平视察南方讲话》。会议还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内容并进行了研讨。会议指出,在这个特殊的新阶段我们尤其需要从严治党;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发挥好思政队伍中的力量;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多方面强化三全育人,健全多层次育人机制。

生医本科党支部书记杨雪芬作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汲取榜样力量》的交流。她指出,爱国主义是伟大抗疫精神最激昂的主旋律;集体主义是伟大抗疫精神最鲜明的价值导向;社会主义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伟大抗疫精神最厚重的精神底色。今天,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最后,韩志军对下次集中学习的内容以及交流研讨的内容和人员进行了安排。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