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新引进博士座谈会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为加快推进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新进博士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的作用,1月11日下午,生医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了新引进博士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韩志军、院长陈维毅、副院长安美文和党政办主任出席会议,2020年引进的博士中有13位和1名新调入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院长对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医工结合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会给青年博士们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青年博士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投身于学科建设,追求国际一流的学术成果,树立全局意识和社会服务意识,为人类医疗健康和医疗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医工结合与国家战略布局一脉相承,我院作为山西省唯一的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点,青年博士要抓住新形势下的历史机遇,奋力拼搏,在医工结合的探索研究上努力跻身于国内先进行列。

参会的新入职教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围绕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并就科研团队建设、平台资源共享、实验设备预约系统、大型仪器采购、专业认证、教学助课、工作群管理和周转房等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了肯定,并就比较集中的意见作了解释说明。陈院长指出,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坚持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与工作条件,会努力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更好的服务。并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申请工作做了再动员,要求各位博士积极认真准备、充分论证、细致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力争取得好成绩。

副院长安美文鼓励新入职博士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利用学院的教学资源,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基本功,争取在教学上取得一定的成绩。

最后,韩书记围绕四个方面:既来之则安之;以本为本,尽心教学;找准位置,对准学科方向,潜心研究;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对新引进博士提出了希望,要以创新、担当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答好生医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的考卷。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