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生物与医学伦理专门委员会成立会议

时间:2020年07月04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7月2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召开生物与医学伦理专门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生物与医学伦理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金智新,副主任李文英、王文先,以及生物与医学伦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伦理委员会)拟聘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金智新主任主持,金智新首先介绍了伦理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意义;李文英介绍了伦理委员会的组成原则和委员遴选情况:委员由本人申请、二级单位审批,在考虑学科要求、学术背景、统筹考虑人数、年龄和队伍建设的基础上选拔。

会议对伦理委员会的组成及委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选举产生了由9名委员李文英、陈维毅、安美文、杨建华、焦雄、易群、黄棣、荆洁颖、杭瑞强组成的伦理委员会,同时选举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李文英任伦理委员会主任,陈维毅任副主任,黄棣任秘书长,荆洁颖任副秘书长。金智新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伦理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由新选举产生的伦理委员会主任李文英主持。会议讨论和通过了“生物与医学伦理委员会章程”以及若干相关专业条例、办法和规定。

伦理委员会的成立,为我校生物与医学学科的发展创造了必要的基础条件,为科研项目申请、实验、结题、学术成果评价等环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