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讲好战疫故事 彰显中国力量——“返校第一课”

时间:2020年05月02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刘颖

2020年5月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讲好战疫故事,彰显中国力量——“返校第一课”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韩志军主持,院长陈维毅主讲,院党委副书记李昱霞、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杨雪芬、辅导员陈立瑾、刘颖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明向校区本硕博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陈维毅从抗疫阶段、援助国外疫情展现大国担当、抗击疫情,山西在行动、太原理工大学“战疫”在行动、生医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和总结与感悟六个部分进行了讲解,旁征博引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政府在抗疫不同阶段体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度、中国担当、中国力量,在援助国外疫情过程中彰显的中国气度、中国速度、中国温度,深情地鼓励生医学子们要谨记院训——“海纳百川,壁立千仞”,增强自己的专业认同感,树立远大理想,扛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健康中国”的新时代中坚力量。制药工程专业可致力于抗疫药物的研发,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则可在包括呼吸机在内等各种医疗仪器生产供给、生物检测、试剂盒的研发中发挥作用。

这堂立足生医视角、干货满满的第一课,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共鸣。生医学子定将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拓宽专业视野,科学规划未来,在伟大民族精神的滋养中拔节成长,在新时代国家建设事业的洗礼中淬炼成钢,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壮阔征程中,用自强不息的精神谱写出奉献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青春华章。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