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

2021年10月5日至9日,由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维毅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的第十三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承办,我校为协办单位之一。本届会议注册参会人员超过900人,生物力学领域老中青汇聚一堂,畅谈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前沿。

我校共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积极与同行交流,共享学术盛宴。其中,陈维毅教授做题为“骨、软骨与软组织生物力学研究新进展”的大会邀请报告,对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近年来关于骨、软骨、皮肤、血管以及眼科等领域的发展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另有7名教师进行了分会主题报告及口头报告,10余位研究生做了口头报告或墙报交流。

大会闭幕式上,陈维毅教授等为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奖。其中我校王艳芹副教授获得“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兰伟伟博士获得“研究生优秀论文奖”。本次学术会议对我国生物力学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将有力促进了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相关交叉领域的合作和发展。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