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于海军研究员来校交流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12月15日,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于海军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我院陈维毅院长、陈松教授、林建英教授、常宏宏教授、张朝峰副教授、赵志换副教授等人参加了交流。

于海军研究员介绍了新型递药系统和药用功能辅料开发等研究工作,重点阐述了利用纳米免疫学原理构建新型纳米载药系统、通过快速酸响应纳米载药系统克服肿瘤组织和细胞生理屏障提高药物转运效率等研究成果。双方围绕药物制剂方面的热点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可能的合作研究方向进行了商谈。

于海军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课题组长,主持基金委“优青”基金、面上项目和科技部“973”课题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共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30篇(IF>12的12篇),包括Nat Commun,Adv Mater,ACS Nano,Nano LettersAdv Funct Mater等重要期刊。申报中国发明专利11项,授权4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作邀请或分会报告20余次。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