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维毅院长带队参加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刘晶

11月14-16日,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济南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大会以“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2500余名来自产、学、研、医等各界人士参加,是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界最高级别的学术盛会。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由陈院长带队,师生共10余人参加了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陈院长作为生物力学分会场主席,主持了生物力学与人类健康分会场会议。会上,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黄棣副教授做了“纳米磷灰石在骨再生中的力学问题”的特邀报告,围绕纳米磷灰石与骨科植入物结合强度问题,系统报告了我院骨修复材料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展望了未来骨再生领域中的研究重点。生物医学精准检测与仪器研究中心主任李晓春教授做了“基于蓝光技术的心肌梗死标志物的快速定量检测”的口头报告,提出了一种低成本、用户友好的基于蓝光技术的多种心脏生物标志物检测技术。张校亮副教授“基于便携式智能手机光谱分析装置的水中六价铬离子定量检测”获得了优秀壁报奖。

本次大会聚焦创新驱动和成果转化,围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医学人工智能等领域,共举办10个高端论坛,20个专业分会场,展示当前国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最新成果、最新技术、最新产品。

会后,于11月17日又召开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进行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的选举投票工作,陈维毅院长当选为第十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院实验中心主任李晓娜作为第十届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