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葛广波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刘晶

11月15日,应我院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葛广波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一层报告厅作了题为《源于天然酶抑制剂的高效发现》的学术报告。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山西中医药大学相关学科师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葛广波教授介绍了高通量高内涵特征的药物筛选与评价策略,设计适用于复杂生物体系的特异性和实用性酶探针底物并其将应用于酶抑制剂的高效发现,重点介绍了肥胖治疗靶点、脂类代谢调控关键酶脂肪肝治疗潜在靶点及帕金森症治疗靶点的特异性探针的研究及其高效抑制剂的筛选与评价。

报告结束后,相关专业师生与葛广波教授就酶抑制剂类药物的发展方向、酶探针底物的设计及天然产物中存在的高效酶抑制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葛广波教授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68篇,SCI总引3100余次。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等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应邀担任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alysis、Chinese Chemical Letters、Current Drug Delivery、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等多种SCI收录学术刊物编委。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