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战“疫”时期特别线上课堂报道(海外版)----王颖老师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2020年春季开学节奏,“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对于人在海外的我,克服了1)国内的一些网站和软件无法在国外使用;2)前期没有预计到,因为疫情会在海外滞留,上课的各种资源包括平时给学生积累的素材,课本都没随身携带;3)许多手机APP注册需要国内的手机号和验证码,而我的手机号在国外时常没信号而收不到国内的短信,无法完成软件的安装和登录等困难和技术问题,积极准备线上课。

第一次制作的线上课视频,声情并茂的我讲了2个小时,到了需要给学生上课的时,文件不知什么原因竟然打不开了。只好采取应急预案:采用QQ屏幕共享进行授课,课快结束时,英国的网络也调皮,掉线了。尽管学生在QQ里提醒我,由于电脑全屏,也看不到学生发的信息。

第二次课录了2个小时的视频,这次的新状况是没有声音。不得不又一次投入了QQ的怀抱和学生在线互动,完成线上课教学。

第三周,上传提前录好课的视频转码也流畅了,不需要用熬夜授课,但和学生也没有互动。

线上授课使我又掌握了一门教育教学的新技术以及其他技能,制作在线课程、视频剪辑、发挥“主播的潜力”。但我想说的是,暂时不能和学生面对面的上课,怎样调动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是上好线上课的关键,面对这种挑战,我要加倍努力,在战“疫”中上好线上课。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