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生医学院专业介绍

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下设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与制药工程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医疗器械产业,坚持“厚基础、重实践、高素质、善创新”的人才培养方针,培养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具有创新意识、善于自主学习、实践能力强,能运用现代生物医学工程理论及分析测试技术和方法,解决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毕业后既可以继续深造,也可以在(1)生物力学与人体防护与康复;(2)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3)生物信息与医用生物技术;(4)生物医学精准检测与仪器等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相关部门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教学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培养要求:学生应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掌握生物力学、生物系统建模与仿真、生物材料制备与测试、生物医学信号与图像处理、生物医学仪器设计等方面的专业理论,具有解决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工科力学基础、化学基础、生理学、系统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工程基础、生物材料科学基础、材料测试及研究方法、生物力学、生物系统建模与仿真、康复工程学、运动生物力学、计算方法、大学物理、电工技术、信号与系统及医学图像处理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金工实习、认知实习、课程设计、社会实践、毕业设计(论文)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制药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新医药产业,旨在培养具备化学制药、生物制药、中药制药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药品、药用辅料、药物中间体及其他相关产品技术开发、工程设计、产品生产、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强的产品质量意识、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和社会交流能力的制药工程专业技术人才,能在生物、制药及其相关领域的生产企业、科研院所、设计院和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生产技术、质量管理和科技服务等工作。

培养要求:熟练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文献研究和制药工程专业知识,能够将其用于解决制药工程中的复杂工程问题;具有设计制药工程复杂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能够在设计环节中体现创新意识并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及环境等因素;能够针对复杂制药工程问题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制药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能够在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承担个体、团队成员及负责人的角色;能够针对复杂制药工程问题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理解并掌握制药工程管理原理与经济决策方法,并能在制药工程及相关学科中进行应用;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特别是要有不断学习和适应制药工程发展的能力。

主要课程: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剂学、制药工艺学、药物分析、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制药工程安全与环保、制药分离工程。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金工实习、认知实习、课程设计、社会实践、毕业设计(论文)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