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上海韬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2023年3月23日上午,上海韬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旭东等一行莅临我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院党委书记吕晓勇、院长安美文教授、副院长黄棣教授、副院长李晓春教授、生物材料团队成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吕晓勇主持。

会上,吕晓勇首先对韬睿生物创始人、优秀校友马旭东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企双方应努力深化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创新合作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合作工作机制衔接到位,加强校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真正实现人才共育、过程共管与成果转化。

安美文从学院发展历程、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和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期待双方扩大合作领域,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

韬睿生物创始人马旭东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再生医学与组织工程产品领域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企业始终瞄准临床需求,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创新推动再生医学产品与技术在国内外发展。他希望未来企业在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互聘、新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与我院加强合作和共享,期待展开更多良性互动,构建人才共育、合作过程共管、资源和成果共享的校企合作平台,促进校企共同深层次发展。

黄棣就双方首个“类器官与器官芯片”合作项目进展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双方通过项目合作实现资源互补、成果共享,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联合韬睿生物国际先进研发平台和全球化医疗资源优势,将科学研究同市场需要、临床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共同致力于类器官与器官芯片产品技术开发,促进成果共享、转化落地。

李晓春对上海韬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太原理工大学设立“韬睿生物奖学金”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拓更多的机会。

双方科研人员还就生物3D打印、干细胞药物递送、组织工程产品的医工结合模式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上,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类器官与器官芯片”项目启动仪式、“韬睿生物奖学金”签约仪式。本次会议将助力我院瞄准未来国际再生医学与组织工程战略需求,为实现我院高质量发展、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培养跨学科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