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教学创新专题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18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3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张祺副教授,来院做了《理论力学教学创新经验分享及教学创新大赛备赛浅谈》的教学创新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副院长黄棣主持。

D19C

张祺老师结合自身参赛和备赛经历,以“教学创新”为主题,详细介绍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深入解读教学创新大赛的理念和目的、背景和历史、流程和规则、参赛材料解析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分享了理论力学教学团队课程教学创新实践的经验与感悟。讲座生动再现了如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教学资源重整、教学流程重塑、多元考评体系重构、课程思政体系重建的“四位一体”教学创新模式,呈现了课程在知识、能力、思维和素质方面教学目标实现的具体做法。讲座内容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于一体,强调了教师知识积累和经验积累的重要性以及课程思政教育和信息化技术手段在教学创新过程中的关键作用。

我院教师聆听了讲座,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讲座内容给予了高度认可。最后,黄棣强调,开展教育教学创新、培训是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希望我院教师能够立足课堂、抓好教研活动,能深耕细作课前、课堂、课后三部曲,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敢于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课程质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祺副教授简介:理论力学教研室主任,主讲《理论力学》课程。曾荣获太原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特等奖、山西省青教赛二等奖、山西省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太原理工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二等奖、世界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教改1项、校教改3项。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校本科优秀毕业论文1项,全国力学类优秀毕业论文3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基金项目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