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生医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中斩获佳绩,为校庆120周年献贺礼!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浏览:      点赞:      来源:学工办      作者:刘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赛事之一,2022年8月24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决赛圆满结束。生医学院共有16支队伍参赛,经过网络评选、省级复赛、决赛,共有14支队伍获奖,8支队伍晋级全国决赛,最终斩获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省级优秀组织奖,创我校最佳成绩,获奖比例和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实现省内高校首位,再现了思政引领,理论指导实践,以赛促学的生动局面。

国赛获奖名单

31069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着力构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融合型课堂”、“导航型实践”“驱动型平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在教育教学、组织管理、经费投入、政策支持、基地建设、师资引育等方面持续加大改革力度,有效激发了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提升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效能,成为大赛取得成绩的坚实基础和保障。

我院依托学院医工融合基地的平台,积极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创业资源,鼓励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相结合。训练了学生们的科研思维,促进学生实验技能的熟练掌握,不断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相信我院师生必将以此为契机,踔厉奋发、求实创新,初心如磐,奋楫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