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就业夏令营上虞行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浏览:      点赞:      来源:学工办      作者:刘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韩正副总理和孙春兰副总理莅校调研指示精神、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在绍兴市上虞区人社局的邀请下,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三十余名师生在制药工程专业老师赵志换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老师兰伟伟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于2022年8月初赴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开展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就业夏令营活动。

(图一)浙江晖石药业有限公司参观

就业夏令营期间,同学们走访参观了包括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浙江晖石药业有限公司、上虞新和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浙江竹子制药有限公司和浙江峻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上虞区医药产业园区和精细化工园区的专业相关企业。各企业负责人向师生们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历程、发展前景、企业文化及人才培养等内容,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在每一家企业的参观学习中同学们都收获满满。

(图二)上虞新和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参观

王笑笑感叹道:“上虞区内医药企业科研技术、现代化管理和企业文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学习参观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机会,将科研中得出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企业的具体实践中,让我对自我的就业前景充满了信心,更提前了解了想要成为优秀企业中优秀的一员需要具备素质与要求。”

(图三)浙江竹子制药有限公司参观

张董帆说:“此次见习之旅不仅使我对专业前景和个人发展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更明白了一个成功的企业离不开雄厚的团队力量、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不断研发、钻研、探索、创新的企业精神。企业负责人教会我们要努力做到四勤:头勤,嘴勤,手勤,脚勤,督促我们要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未来才能更加自信地投入到行业实践中去。”

(图四)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参观

李云燚说:“在工程师的指导下,我更加深刻地明白生产实际中对动手能力和严谨工作态度有着高标准的要求,工厂的自动化流程化和规范化操作让我明白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我将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自身的责任心,顺应现代企业对我们的要求。”

(图五)浙江峻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企业参观后,同学们参加了“虞见未来”2022年上虞区——山西省高校夏季专场招聘会,与十余家当地企业人事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深度沟通交流,同学们对企业用人需求、岗位职责、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就业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生医学子对专业前景的认识,明确了就业方向,有效打通了生医学子毕业与就业之间“最后一公里”。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