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活动

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浏览:      点赞:      来源:教科办      作者:周琦

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水平,8月16日-18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行思楼A206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黄棣副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韩志军、院长安美文、院党委副书记李昱霞、副院长李晓春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学院近三年入职的22位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

李晓春就本次教学培训活动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互相学习的机会,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研讨中收获知识、取长补短,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适应课程改革需求。

韩志军教授围绕“如何讲好一门课”与参加活动教师进行了教学交流。安美文教授、赵志换副教授、张全有副教授先后做了示范教学。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由学院资深教师和院督导组成员担任。

示范课后,青年教师依次上台,进行30分钟的课程讲授,老师们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培训当中,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特色,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师素养。评委老师们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同时细心对课堂的每一个细节进行了观察,结合青年教师的授课表现,逐一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板书、PPT设计和格式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总结时教科办主任赵丽琴指出,本次活动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精心打磨每一堂课,努力打造学院精品课堂。

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希望每一位教师能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自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