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相关论证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浏览:      点赞:      来源:教科办      作者:周琦

为扎实推进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与水平,7月14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相关论证工作会议。

太原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王俊文教授、山西中医药大学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颖莉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郭春丽教授、中北大学韩建宁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滕凯民教授受邀担任论证专家。参加本次论证会的还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韩志军、院长安美文、院党委副书记李昱霞、副院长黄棣、副院长李晓春、生物与制药工程系主任张朝峰及各专业骨干教师。会议由韩志军主持。

安美文代表学院对参加论证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两个专业的发展情况,同时希望借助专家们丰富的经验,针对我院制药工程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中期汇报和生物医学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三年建设方案,指出不足、提出意见,从而提升两个专业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张朝峰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点负责人黄棣分别进行了中期汇报和三年建设方案。

张朝峰对制药工程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三年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做出了总结,同时指出了专业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最后提出制药工程专业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具体举措。黄棣对生物医学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三年建设的规划进行了汇报,包括专业概况、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效果、建设进度、资金预算和条件保障等七个方面。他表示,在今后的三年专业建设过程中,对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及培养方案改革、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及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八个建设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划,对专业未来发展褒含信心。

五位论证专家对制药工程专业取得的成绩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发展规划给予了肯定,并就学科建设、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经费使用、制度保障等方面分别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两个专业能够突出自身优势和特色,整合建设资源,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与水平。

最后,安美文感谢各位专家给出的详细而中肯的建议,对我院两个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进一步进行整改,明晰专业定位,凝练专业特色,使两专业建设更趋完美。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