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生同心,稳步推进防疫期间教学科研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虽然疫情给我校研究生开展科研带来种种困难,但阻挡不住太理师生对科学研究的热爱,也阻挡不了他们科学研究的步伐。自封校以来,许多老师无法进校线下指导学生学习、实验,但为了学生的学业不停歇,我院教师积极克服困难,以多种对策保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居家导师线上远程指导,在校导师主动担当,同学们线下小组讨论……

众多课题组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实现导师远程指导,师生线上沟通交流,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科研的影响。遵照惯例,我院生医精准检测研究所每周一下午一点如期进行课题组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研究所所长李晓春教授等八位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会议,王建花老师在校组织学生线下汇报近期的研究工作、实验进展,会议期间老师们对此次汇报的学生的研究课题的工作进展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针对性地指导,稳步推进防疫期间教学科研工作。学生们拼搏奋进,老师们尽职尽责,将求实创新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无法决定疫情何时结束,但我们不惧当前的困难。师生同心,攻克时艰,期待我们重聚校园,携手奋进,共谱华章!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