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系举办线上工程教育认证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抗击疫情不放松,重点工作不停步,生物与制药工程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推进本年度重点工作。4月26日下午,为顺利开展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生物与制药工程系举办线上工程教育认证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晶晶教授就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进行专题辅导和经验分享。本次专题讲座由生物与制药工程系张朝峰主任主持,生物与制药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张朝峰致欢迎词,介绍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现状,就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吴晶晶副院长对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进行了解读,强调自评报告需要清晰地描述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客观地陈述为达到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而设计和实施的教育教学体系,为支撑人才培养而配备的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以及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而建立的持续改进机制,并结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制药工程专业认证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负责撰写自评报告的相关老师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七个部分进行了进展汇报,并就报告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吴晶晶副院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结合参照范本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工程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等教育体系中“三分天下有其一”。而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积极开展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教育认证,有助于提升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教育质量,有利于增强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核心竞争力。此次线上工程教育认证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既体现了生物与制药工程系全体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热情,也展现了生物与制药工程系全体教师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