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工融合”发展 助力口腔外科技术成果转化--太原理工大学-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医工融合技术座谈会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4月30日下午,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晋中一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医工融合技术座谈会”,这是继去年8月签订太原理工大学-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建医工融合学科暨成立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太原理工大学临床教学医院之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探讨,也是我院深入开展医工结合、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区域社会的具体实践。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维毅院长一行5人,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姚蔚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郭玉兴博士,晋中一院院长助理杨杰斌、科教科科长田利和口腔科首席专家柳新华、口腔科医务科技人员、CT室主任等。

座谈会上,晋中一院院长助理杨杰斌,首先代表医院党委和行政对我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科技人才众多,科研实力雄厚,希望双方融合创新、资源互补、助力晋中一院造福更多的市民。

口腔科首席专家柳新华主任介绍了口腔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现有科研工作条件、以及目前在临床转化工作中迫切需要通过医工融合解决的问题。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外科副主任医师郭玉兴博士介绍了“间充质干细胞和生物支架材料修复口腔颌面骨缺损”的进展及希望合作解决的问题。

我院陈维毅院长介绍了学院及我校的医工融合战略、现在科研方向及进展,并和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交流了相关的学术问题、双方的合作要点、工作机制的建立、阶段性工作的安排等事项。最后陈维毅院长表示:通过本次对接活动,双方在联合开展医工融合建设上进一步明确了方向,这必将助于推动双方的合作向纵深发展。我院将以医疗科技创新需求为牵引,具体落实对接项目和团队人员,确实在医工结合建设中取得真正实效,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双方确定了具体的阶段性科研合作事项,并就进一步的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会后,陈维毅院长一行参观了口腔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