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校企融合谋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董事长王国胜一行来校交流

时间:2020年12月12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刘颖

2020年12月9日下午6点,驼人医疗器械集团董事长王国胜一行莅临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并于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交流座谈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军,院长陈维毅,院党委副书记李昱霞,生医系主任黄棣,副教授胡银春,辅导员陈立瑾、刘颖及部分企业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讲座。

  一段集团介绍短片拉开了讲座帷幕,院长陈维毅首先对王国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一至高荣誉,既是对王国胜本人的嘉奖,也是对驼人集团的重要肯定,期待未来同驼人集团进行友好合作。

在聘请王国胜董事长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教授”后,他围绕驼人集团发展历程、研究院简介、人才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产学研创新与转化、择业建议六个方面作了题为“驼人之路”的报告,分享了他艰辛、励志的创业历程,讲述了集团“先升值再升职”的人才培养机制,给出了年轻一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普适性的发展建议。

院长陈维毅总结时援引《离骚》典故,提出“王总背偻,遂创驼人”,鼓励同学们学习王国胜教授愈挫愈奋、屡败屡战、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丰富学识、提高自身科学研究能力和文化素养,共同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