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新学期 心体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心晴辅导员工作室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2021年11月5日上午9:30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心晴辅导员工作室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新学期,心体验”团体辅导活动,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和求实学院的十位工作室成员参加活动,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咨询师邓静主持活动。

热身游戏后团辅活动正式开始,邓静利用“自我”研究理论引导到场老师思考营养、身体、情绪、灵性、感觉、互动、情境和智力八个方面对自己生命的作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昱霞为观察员,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孙亚红为活动主体,其他八位老师分别代表八个方面进行深度交流。活动中,每位老师分别讲述了活动中自己的觉察与感受,观察员李昱霞对团辅活动进行了总结。活动结束后,到场老师参观了接待室、个体咨询室、VR体验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冥想放松室、沙盘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活动场所及设施。

本次活动帮助辅导员有效管理自身压力,有助于辅导员形成健康积极心理状态,增强工作室成员间的情感联系,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对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中的作用产生了积极影响。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