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20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刘颖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创建优良学风,推动诚信校园建设,做好2021届毕业生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工作,2021年6月12日-20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内容涵盖2021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诚信主题教育、诚信主题班会、诚信主题作品创作以及诚信主题征文等。

 

2021年6月12日下午4点半,2021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诚信主题教育在学院一层报告厅举行,辅导员刘颖主持会议。会上,刘颖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重点强调了提前还款的操作流程和违约失信案例等。会议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贷款资助政策,普及金融相关知识,增强了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深刻认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义务,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强化了资助育人工作的成效。

诚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将诚信教育与文明校园建设以及践行校风、学风、传承家风相结合,就怎样促进学风建设、学术诚信、如何严肃考风考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多层次、分阶段、全方位地加强诚信意识,促使同学们将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