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2021年3月26日下午16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宣讲会在学院一层报告厅举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昱霞、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黄棣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松教授、辅导员杨晨鹏、四位国奖获得者以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本次报告。

会上,四位国奖获得者兰伟伟、徐梦洁、牛小连、秦苗分别就个人简介、研究经历、成果介绍、成长感悟四部分进行分享。

其中,兰伟伟分享了几点感悟:低头读书,抬头看路;助人者,人恒助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科研生活需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徐梦洁分享了文献检索的工具,强调阅读文献的重要性以及阅读文献带来的好处;牛小连与大家交流“如何制定课题”,“如何完成学术研究”;秦苗分享了她的科研规划,详细讲述了她的科研经历。

黄棣教授及在场的老师们依次点评,指出:国家奖学金的获得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和成果的积累,希望广大学子潜心向学,努力奋进。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四位主讲人耐心解答,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学习实验与生活三者时间应合理分配,找到科研的兴趣点,保持良好心态;第二,遇到瓶颈期时,应及时与导师、同学们交流,解决问题;第三,合理调节压力,注重学习工作效率,劳逸结合。

本次经验分享会搭建的良好互动交流平台,鼓励生医学子不断努力,向优秀学子看齐,不负韶华,以严谨治学的态度在学术科研领域勇攀高峰。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