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基于微流控技术的生物分子检测创新研讨会”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精准检测与仪器研究中心于2019年12月22日上午10:30在311室召开了基于微流控技术的生物分子检测创新研讨会,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El Paso, UTEP)李秀军副教授,我院李晓春教授,张校亮副教授,高晓光博士及实验室学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李晓春教授主持,会议期间报告内容如下:张校亮副教授《基于激光散射光干涉的生物分子定量检测技术》,高晓光博士《基于石墨烯偏振吸收的光学传感器》,博士生张玲玲同学《Microfluidic channels for BD-based digital/imaging detection platform》,博士生李海琴同学《基于蓝光光盘/光驱技术的心血管疾病标志物的快速检测技术》、《基于智能手机的阵列式试纸条尿液多指标定量检测》及硕士生侯鹏飞同学《适用于多指标联合检测的微流控芯片设计》。李秀军副教授就大家的研究内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具体建议。

研讨会期间双方还就生物医学精准检测与仪器研究中心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与微流控技术的结合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基础,拓展在疾病标志物检测与微流控技术等方面的合作研究。

本次创新研讨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相关研究拓展了思路,研讨会在与会者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