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于化忠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4月2日下午14:00,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于化忠教授应邀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一层报告厅作了题为《From mobile electronics to portable analytics: disc player, smartphone, and paper strip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陈维毅教授主持,我院以及其他院所的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于化忠教授首先介绍了西蒙弗雷泽大学概况,然后介绍了他在生物医学传感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详细的介绍了基于光盘/光驱、智能手机和纸基芯片技术对心肌梗死标志物、孕酮以及有机磷农残进行定量检测的相关研究成果。报告中,于化忠教授还详细讲解了研究团队对滤纸表面进行超疏水化处理的新方法。报告结束后,于化忠教授热情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并做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