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参加山西省高校“课堂教学改革与智慧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为切实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促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12月1日,学院组织教师秦育红、王小斌,参加了我省教育厅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山西省高校“课堂教学改革与智慧教学”研讨会,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省高校负责人及教师代表260余人出席。








研讨会的主题围绕超星集团打造的“一平三端”的智慧教学系统展开,即由云端平台学习通APP支撑起的教室端、管理端、移动端形成完整的智慧教学体系。该体系创建了全新的课堂模式,引导学生跨越时空学习,实现充分的师生互动,便捷的学习评价和考核评估,智能化完成教学管理监督与评价。

会议专题报告中,来自复旦大学原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南昌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杨晓光教




授、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卫建国教授及中央民族大学林旺教授四位




专家,展示了现代化信息科技下,智慧云课堂教学方法在高校教学中的管理经验与实践案例。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为我们教学改革与现代信息技术结合,提供了新的理念与工具,使我们对当前智慧教学中课堂改革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为今后创新人才的培育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