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文件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19年03月03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教研室是保证教学运行、提高教学质量、进行教学研究活动的最基层的集体,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起着关键的作用,其岗位职责如下:

1、合理调配教学力量,保证本教研室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2、组织制定有关课程的教学大纲及教学实施计划,加强本教研室所属考试课程的试题审核,逐步完善试题库建设。

3、根据课程设置和教学需要,组织编写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提出教材使用意见。

4、审查教案,组织备课、试讲;加强对所属各门课程各个教学环节的组织和管理;组织本教研室教师进行教学观摩,不断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师的教学水平。

5、组织教师业务学习,提出教师进修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意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积极组织教师搞好精品视频课、资源共享课等课程的建设。

6、组织教学方法研究,进行教学改革,总结教学经验,积极组织本教研组进行教改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

7、每学期不定期检查本教研室教师的授课质量,每学期听课4学时。

8、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经常了解和关心教师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9、担负一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并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全体人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0、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11、教研室副主任协助教研室主任完成以上工作。在主任离职期间,代行主任职责。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18.11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