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培训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在学院统一部署下,2022年6月23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此次安全培训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魏延、王小斌老师和张校亮老师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魏延老师首先对“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法》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假期实验室的管理要求、特殊仪器试剂的使用规范、实验室安全防护以及实验室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张校亮老师开展用电安全培训,强调了各实验台上的用电负荷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对各实验室配电箱、室内各类电闸开关的功能与控制的电路进行了现场讲解。

最后,王小斌老师总结了上半年实验室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设备状况,针对暑假实验室使用,做了具体安排,重点强调了安全操作注意事项及应急措施。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生产关系你我他,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培训,全体师生心中持续树立的“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得到进一步深化,切实推进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