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企融合谋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董事长王国胜一行来校交流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刘颖

2020年12月9日、10日,驼人集团董事长王国胜一行来我院洽谈交流合作事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军,院长陈维毅,副院长安美文,党委副书记李昱霞,系、中心负责人,部分教师、辅导员等参加了活动。

9日晚6点王国胜董事长围绕驼人集团发展历程、研究院简介、人才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产学研创新与转化、择业建议六个方面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驼人之路”的报告。会上聘请了王国胜董事长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教授”,院长陈维毅援引《离骚》典故,提出“王总背偻,遂创驼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一至高荣誉,既是对王国胜本人的嘉奖,也是对驼人集团的肯定,他鼓励同学们学习王国胜教授愈挫愈奋、屡败屡战、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

10日的座谈会上陈维毅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发展规划、研发平台等情况。王国胜教授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以及在生物医用材料、康复器械、智能医疗设备的发展优势和前景。他表示,企业发展需要复合型人才,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新渠道。随后,软组织力学团队负责人安美文、生物医用材料团队负责人黄棣分别介绍了科研项目推进情况。

此次洽谈交流,双方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优势与资源,旨在临床应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升了学院产学研融合的能力和水平。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