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太原理工大学六味斋食品研究院正式揭牌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10月22日,太原理工大学六味斋食品研究院正式揭牌,揭牌仪式在清徐县六味斋食品工业园举行。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磊,市政协副主席陈继光;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副校长吴斗庆;清徐县委书记王剑锋,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继红出席仪式。浙江大学食品学院系主任陈启和教授出席仪式并受聘担任太原理工大学六味斋食品研究院院长。我院陈维毅院长、安美文副院长、李昱霞副书记、李晓春教授、张校亮副教授、赵志焕副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陈维毅院长担任太原理工大学六味斋食品研究院理事,李晓春教授担任执行副院长、理事兼秘书长。

仪式上,王立刚、郑强、陈启和、闫继红共同为太原理工大学六味斋食品研究院揭牌。郑强书记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维毅共同为陈启和教授颁发了太原理工大学六味斋食品研究院院长聘书。李晋平副书记与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晓峰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太原理工大学六味斋食品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

从企业可以看到文化的传承和积淀。” 郑强高度称赞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不仅是一所百年老店,更是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需要的勤劳、诚实、奋进精神的象征。“大学最重要的是培养人格健全、对中华大地有深厚感情的未来事业接班人。”郑强强调,大学更需要学习六味斋的精神和文化。他希望通过与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食品研究院,不仅体现出太原理工大学对山西社会发展的贡献和责任,更使太原理工学子因此更热爱自己的家乡。他表示将把食品研究院做成有灵魂、有文化的品牌,在研究院基础上建设太原理工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打造一流水平的食品技术研发平台,为加快推进山西省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闫继红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传承近三百年的老字号食品企业,六味斋始终以继承、创新、诚信、卓越的企业精神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希望校企双方以共建食品研究院为起点,以提高企业的科技含量、降低资源浪费,减少环境污染为核心,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技术共享、人才共享、成果共享,共同发展。

作为太原理工大学六味斋食品研究院在我校的依托单位,我院为太原理工大学六味斋食品研究院的成立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陈维毅院长与李晓春教授赴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学习调研,并且多次到六味斋座谈考察,就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场地建设、布置等问题开展了工作。为加快太原理工大学六味斋食品研究院的建设、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成果转化奠定了基础。

太原理工大学六味斋食品研究院是在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下,着眼于山西省全面提升传统食品、特色食品、现代食品三大产业的总体部署和聚力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太原理工大学食品研究院为主体,与素有“六味誉三晋,香冠美群芳”之称的具有282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而成。研究院将把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大学生与企业员工实践培训基地、研究生创新培养平台、企业文化传承等合作项目统一纳入运行体系,努力实现科技开发、科研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三大目标。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