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优评奖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实施细则

时间:2019年02月09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为了更好的选树先进典型,在我院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根据《太原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奖励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格,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热心社会工作。

2、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秀。

3、坚持锻炼,身体健康,具有坚韧的意志品质和拼搏进取的精神。

4、研究生申报者应具有较好的学术理论基础、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在校期间发表(含录用)的学术论文的数量和影响力应高于本专业学生发表论文的平均水平。

二、评选范围、名额

评选范围为在籍应届毕业学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名额按照学校分配名额执行,院级优秀毕业生比例不超过毕业生人数的20% 。

三、评选办法

1、申报资格:

校级:符合《太原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奖励办法》规定的的应届毕业生;

院级:综合测评排名为本专业毕业学生总数的前20%;在校期间曾获得过一次院级及以上“校长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毕业设计成绩优良;其他条件符合《太原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奖励办法》规定的应届毕业生。

2、学院按照以下标准进行评定

(1)研究生

综合得分=公共基础课程均分*70%+其他课程均分*30%+附加分(加分标准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有关规定执行)

(2)本科生

综合得分=所学课程的加权平均分+附加分(加分标准按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发展素质模块中的加分标准执行)

3、本科生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中品德模块低于80分的不予表彰。

4、在校期间不遵守学院相关规定,师生反映强烈,经查证核实的不予表彰。

5、研究生有补考课程、本科生重修课程达到8学分的不予表彰。

6、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具体标准详见附件),也可参加优秀毕业生评选,但需提交真实详细的证明材料。

四、评选程序

1、学生个人申报;

2、学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以及至少一名任课教师推荐;

3、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

4、学院党总支会议议定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

五、其他说明

评选结果公示后,到毕业生离校前,对有考试成绩不合格,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核实撤销其“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六、本细则自颁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七、本细则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负责解释。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二○一八年十月

附:

优秀毕业生申请人在其他方面表现优异评审标准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学术影响力较大(须通过专家鉴定)。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须通过专家鉴定)。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有良好的转化、应用前景(须通过专家鉴定)。

(5)在重要文艺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6)获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审批表

姓 名


年龄


民族


出生年月


专业班级


学历


政治面貌


加入党、团时间


家庭所在地


学 号


担任的社会职务




班主任: (签字)

年 月 日

任课教师: (签字)

年 月 日

(签字)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