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名企进校园”线上职业生涯规划课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刘颖

3月28日下午2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联合鲁南制药集团开展了一场线上职业生涯规划课——疫情之下的求职之道。课程由鲁南制药集团山东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主任、职业生涯特聘导师裴广庆主讲,生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昱霞、全体辅导员和本硕学生上线参与了直播课程。

课程分别从简历制作、能力素质模型和视频面试三个方面对疫情期间的求职技巧进行了详细介绍。课程强调指出:简历,是对个人学历、经历、特长、爱好及其他有关情况所做的简明扼要的书面介绍,是有针对性的自我介绍的一种规范化,逻辑化的书面表达;制作一份高质量的简历,需要从“客户”视角出发,即以HR的视角来看待问题。求职时要全面考虑人际互动、责任意识、执行力、抗压能力、灵活应变、吃苦耐劳等六方面的能力。对于专业知识与附加技能,要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亮出能力,展现优势,差异化致胜。除此之外,课程还创意性地在线带领同学们云参观了鲁南制药国际药品研发中心,介绍了公司科研环境及人才队伍情况。

此次线上直播课程,主讲人讲解生动有趣,引经据典,干货满满。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回应。此次线上职业生涯规划课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疫情中的简历制作和求职技巧,也提升了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竞争力意识、云端助力就业能力,同时创新了校企合作形式,云端进高校,为后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人才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