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手续管理办法

时间:2019年02月09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一、就业工作安排

(一)就业手续程序

1、到本学院学工办领取就业协议书、推荐表;

2登录“就业综合管理系统”,核对基本信息,填写联系方式。

注意:基本信息重点核对生源所在地。生源地所在地是毕业生基本信息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如毕业生选择回生源地,生源地信息将直接影响《就业报到证》派遣去向户口、档案的迁转信息有误,本科生请到教务处更改,研究生到研究生院更改。

生源地界定:本科生生源地是入学前的户籍所在地;研究生生源地分两种情况情况一入学前未参加工作的,其生源地为本科入学前的户籍所在地;情况二:入学前有过工作经历并已在工作地落户的,其生源地为研究生入学前的户籍所在地。

3、办理签约、升学、回生源地等就业手续。

(二)就业信息发布平台

太原理工大学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网http://jiuye.tyut.edu.cn

(三)就业综合管理系统端口

http:// 202.207.247.38:8019/student/login.aspx 

(四)就业手续办公地点及办理时间

1、地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404学工办

2、办理时间:周一

二、常见就业手续

(一)签订就业协议书(签约)

1、 签约手续办理流程

1)学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书并盖章

2)登陆学校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就业综合管理系统”

3)“毕业去向”选择“签就业协议形式就业”,并输入签约单位相关信息

4)选择“报到证签往” 两种情况:如单位可以解决户口,“报到证签往”选择“用人单位”,并填派遣单位名称(部分单位要求报到证派遣至上级单位或人才市场,请用人单位核实名称后再录入);如单位不解决户口 “报到证签往”请选择“生源地”,学生需联系单位出具同意报到证派遣至生源地的证明》,并导出《回生源地申请书》

5)持协议书等就业材料到学院学工办审核、盖章、留存材料

6)学院就业中心办理审核、盖章等手续。

7)学院将学生、用人单位留存协议返还学生本人。

2、签约手续常见特殊情况

1)手续不全:签约单位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无锡、杭州、厦门、广州、珠海、清远等,如毕业生的生源地非以上城市,协议书外,还当地人社局或相关部门开具接收函,报到证方可派遣至用人单位。未出具接收函者,视“手续不全”,报到证不能派遣至用人单位。

2)签约,但单位不解决户口:报到证只能派遣至生源地,除协议书外,还须单位出具同意报到证派遣至生源地的证明,就业综合管理系统录入信息时:“报到证签往”选择“生源地” 

3、录入信息注意事项:

1)报到证签往单位名称(报到证须派遣至用人单位):部分单位要求报到证开至上级单位、下级单位或人才市场,请先与签约单位核实清楚再录入;②单位名称请严格按照公章录入,切勿加上人事处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字眼 

2)签往单位所在地:录入单位解决户口的地址。

注意:部分单位协议书盖总公司的章,但落户地工作地为分公司②实际工作地落户地不在同一地点:此类情况请与单位核实清楚录入“签往单位所在地”录入落户地地址。

3)户籍迁入地:指单位解决户口地址,请与签约单位核实后再录入入学时户口未迁入学校,此栏可不用填写

4)如录入数据时出现无法录入或无法提交等问题,请更换浏览器模式或更换浏览器(建议使用搜狗浏览器)。

(二) 升学

1、情况一档案须调至升学院校

1)材料:

升外校:①升学院校调档函或录取通知书的原件和复印件(材料左上角注明:姓名、学号、学院、专业、毕业时间);②空白就业协议书(保研学生除外)。

升本校:①空白就业协议书(保研学生除外)

2)办理流程:

备齐以上材料→ 登录“就业综合管理系统”→ “毕业去向”选择“升学”→ “档案是否调至升学院校”选择“是”→“报到证签往”选择“升学”→输入升学院校信息→学院学工办审核

注意:

① 已签约或丢失协议书,先办理解约或挂失手续再办理升学手续

出国出境继续深造的同学毕业请选择“出国出境”(切勿选择升学),报到证签往选择回生源地

2、情况二档案不去升学院校

1)材料: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回生源地申请书》

2)办理流程:

备齐以上材料→登录“就业综合管理系统”→“毕业去向”选择“升学”→ “档案是否调至升学院校”选择“否”→“报到证签往” 选择“生源地”→导出《回生源地申请书》→学院学工办审核

注:如与用人单位签约,且单位接收户口档案,须将报到证派遣至用人单位(户口和档案迁用人单位),毕业去向请选择“签订就业协议形式就业” → “报到证签往” 选择“用人单位”。

(三)回生源地

除以上情况,其余毕业生(包括:出国、预征入伍、项目、灵活就业、待就业等)统一办理回生源地手续。

办理流程:

登录 “就业综合管理系统” →“毕业去向”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报到证签往”选择“生源地”→导出《回生源地申请书》→学院学工办审核

提醒:为了全面真实地反映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已就业或升学,请配合提供相关就业证明材料(材料包括单位证明、调档函、劳动合同复印件、接收函录取通知书等),并将材料交至学院学工办班主任。

三、日常务管理:

(一)协议书管理

1、发放:一式三份,实名制发放定向生、保研学生不发。

注: 9月初保研数据尚未确定,定向生其他学生先发放,待10月中旬保研数据确定后,再收回保研学生协议书。

2、污损或填错:携带原协议书直接到就业中心更换。

3、解约:携带单位解约函、原协议书、《协议书违约换发申请表》学校就业创业信息服务“下载专区”可下载到就业中心办理,解约手续每人只可办理一次

4、失:携带《诚信承诺书》、《失情况说明》《就业协议遗失补办申请表》学校就业创业信息服务“下载专区”可下载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审核签字、盖就业中心办理挂失手续挂失信息在学校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网公示两周且无异议可补发。

5、邮寄协议查询:登录就业创业信息服务进入 “就业综合管理系统,如显示的协议书已到请及时领取字样,请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领取。领取地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404学工办

(二)推荐表管理

1、《推荐表》由学校统一印制,一人三份。择业阶段学生尚未取得毕业证书,因此《推荐表》 是毕业生在择业阶段用来证明身份及基本情况的有效凭证。用人单位一般根据《推荐表》有关内容了解毕业生的基本情况。

2、 填写《推荐表》务必如实、清晰、美观,《推荐表》需妥善保存,以备求职时使用。

3、定向生、保研学生不发。

4、推荐表污损、填错或需补领,持本人有效证件到院学工办领取。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月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