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 红色电影《悬崖之上》观影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刘颖

2021年5月26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红色电影《悬崖之上》观影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晨鹏与生医第一、第二以及本科党支部党员代表、发展对象代表一同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四位曾在前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员特工组成“特遣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一开始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最终,立于“悬崖之上”的“特遣小队”经受住了严峻考验,成功完成特殊任务。同学们通过电影共同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感悟革命先辈为信仰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和英勇报国的家国情怀。

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支撑着每一位共产党员接续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矢志不渝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