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携手防艾抗疫,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20年12月06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2日晚7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校医院联合举办的“携手防艾抗疫,共担健康责任”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讲座在学院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梅林受邀为全院师生进行艾滋病知识讲解介绍,校医院院长李育荣,校医院副院长魏雪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维毅,院党委副书记李昱霞,辅导员陈立瑾、刘颖以及校医院工作人员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梅林首先从传染病层面对艾滋病致病机理、传播途径以及预防和治疗措施进行了简要介绍,举例分析了艾滋病的传播速度并讲述了全球艾滋病比例、全国总体病例报告数等概况。当前疫情局势下健康安全防护尤为重要,全社会更应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在守护人类生命安全健康事业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每个人都要做自己的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只有每一个个体都落实好守护自我健康的责任,才能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本次防艾讲座向大家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从多个角度论述了艾滋病的基本发展情况,具有较好的宣传作用。通过本次讲座,生活中应该如何防艾、感染后应该如何治疗,相信每个人都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将口号落实于行动,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源头阻断危险,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