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生医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室引航论坛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年10月17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2020年10月16日下午三点,在生医学院408会议室召开了“心灵氧吧”辅导员工作室引航论坛第一次会议,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军、院党委副书记李昱霞、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杨雪芬、辅导员陈立瑾、刘颖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大家讨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目前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韩志军书记强调,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和掌握学生的真实情况,及时发现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危机事件的预防工作,对于特殊学生,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学会有效地化解危机。

第二阶段为理论学习,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杨雪芬带领与会者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2020年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做好思政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集体理论学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学工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高校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要求,提高学工干部队伍政治意识和作用发挥。今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持续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和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工作的落实并取得实效,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