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众志成城抗疫情,生医学子展担当”网络主题班会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刘颖

疫情防控期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准备、详细策划,以疫情防控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利用腾讯会议、qq直播间等平台于2020年3月1日-6日分层次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生医学子展担当“网络主题班会,实现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及时性、即时性。

网络班会中,辅导员和同学们通过视频、PPT、小故事等方式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最美逆行者和志愿者相关事迹等内容。辅导员陈立瑾、刘颖对同学们反馈的生活问题、心理困惑、开学时间等问题给予积极回应,同时对不同年级学生就业、研究生复试、网上学习等方面内容有针对性地给出建议,与同学们一同设计了一份属于他们的“宅家”攻略。

通过网络主题班会,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听从学校及学院安排,并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合理安排生活与学习,努力以积极、健康的良好状态来战胜疫情和迎接复学。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