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成长咨询中心介绍

时间:2019年03月03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成长咨询中心,以遵循大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为根本,以实施素质教育为核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科学运用心理健康教育理论和方法,坚持“育人为本”,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健康地发展。

一、成长咨询中心工作内容

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了解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认识心理异常现象,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其重点是帮助大学生学会学习、人际交往、升学择业以及生活和社会适应等方面的常识。

二、成长咨询中心工作宗旨

通过学生成长咨询中心相关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

心理品质,促进人格健全发展;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我调控、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增强生命意识,热爱生命,珍爱生命;对少数有一般心理困扰或障碍的学生,给予科学有效的心理辅导,同时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三、成长咨询中心工作安排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得到心理方面的辅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更好地成长,成长咨询中心面向全院学生开放,每周一、三下午14:00—16:30,咨询中心安排专业的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值班,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同时咨询中心环境优美,安静,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倾诉交流环境。

咨询中心配备有与学生成长相关的图书和资料,教师与学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借阅参考。生医学院学生成长咨询中心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保持合作沟通,为学生提供更专业,高水平的心理辅导服务。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成长咨询中心

二〇一八年十月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